阿门阿前一颗小阿熙

彩笔小葡萄

红酒情书

 @绯渡渡不是渡渡鸟 给宝贝渡渡一周下来的能源补充!







“据说有些地方在婚礼时有一个特殊的仪式,就是新人双方会给对方写一封情书,把情书和红酒封在一起。”


 

谢俞已经有一天零两个小时十四分钟没理贺朝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无非是贺朝在外应酬,喝酒伤胃又回家发烧,谢俞在帮忙换贺朝一身酒气的衣服,突然瞥见了衣领上的口红印。


贺朝回来前打电话说自己在应酬,也没说在哪应酬,谢俞相信贺朝不会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情,看着沙发上醉醺醺又嘟囔着胃疼的人,谢俞轻叹口气把人扶到浴室,把带有口红印的衬衣丢到垃圾桶里。


等贺朝清醒过来,谢俞在床另一边用很别扭的姿势趴躺着,一看就是守到半夜太困倦不小心睡着的姿势。


贺朝一动谢俞就醒了,然后迷迷糊糊爬起来摸了摸贺朝额头,谢俞也像是放下心,卷着被子翻了身继续睡,然后从那时开始计算到中午谢俞被喊起来吃饭再到晚上睡觉,谢俞一句话都没和贺朝说过。


贺朝的话匣子自己打开,又被谢俞的冷风吹的关上。


郁闷的一晚,贺朝半天也想不到自己怎么惹到了自家小朋友,会让小朋友对自己这么冷漠。


直到贺朝早上去扔垃圾时看见垃圾桶里的衬衣,一脸好奇的翻出来看到了衣领。贺朝顿时平地起惊雷,大拍脑门终于想到怎么惹了自家小朋友。


贺朝乖乖的去认错,之前也不是没认错,但都没敲到鼓点上,谢俞自然不想理他。这次找到原因了,干脆就去解释清楚。


走到客厅,贺朝看见自家小朋友拿着一张纸,旁边是盒一个拆开的盒子,这个盒子贺朝记得,是当时两个人结婚的时候装红酒和……写给对方情书的盒子。


“贺朝。”谢俞终于说出了一天多一来对贺朝的第一句话。


“啊!啊?小朋友怎么了??在看什么?”贺朝受宠若惊的凑到谢俞旁边。


“我没有不相信你,我只是很不喜欢你这样子对自己的身体,赚钱固然重要,但是你生病了,累垮了,我也会很难受的。”谢俞放下手里的纸,折叠好,递给一脸懵逼的贺朝。



“不是!我昨天公司团建,秘书把咖啡撒在了我的衬衣上,当时来不及再去买,我也没带多余的衬衣,就先借了一个和我型号差不多的副总衣服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领子会有那个红红的东西……”

“昨天喝多是我的错…小朋友你别不理我呀…”



贺朝平日里低沉性感有磁性的声音此刻又带了些讨好和委屈,是个人听了都会心软,更何况是爱贺朝到骨子里的谢俞。


“我不是不理你,我是在生气我自己,明明是医生却不能好好的帮自家爱人照顾好身体,只记得给别人去看病,却不记得家里还有个我需要陪的。”


“我冷静下来想了想,我没什么理由去和你生气,恰巧我翻到了几年前你写的这个……喏,哥,文采不错,百看不腻啊。”谢俞把贺朝写的那封夹在红酒盒子里的情书递给贺朝,又启开红酒到了些出来。


“哥,知道当年我们为什么要把酒和情书放在一起吗?”谢俞端起红酒轻抿,看着贺朝又从盒子里拿出谢俞写的那份情书。


“酒后吐真言?”


“不对,是如果爱人之间有什么摩擦矛盾,拿出来写给彼此的情书看一看,配着红酒回味一下,看到你那些用情至深的文字,心情就会变好的……暂时原谅你不爱惜自己身体的事情了。以后不许再犯,听见了吗朝哥?”


谢俞说罢放下酒杯,拉着贺朝的手把情书放回盒子里,然后凑过去和贺朝接了一个充满红酒味甘甜浓郁的吻。



“我以后会注意身体的,我保证。”

“不过小朋友,酒很醇香,情书很甜,可你最甜。”


评论(22)

热度(3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