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门阿前一颗小阿熙

彩笔小葡萄

文手二十题

 谢桃桃邀请 @北桃三两🍒[烂烂] 

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阿熙

由来的话,因为在12年入坑耽美之后就一直用的阿熙这个名字,但是和我真名没有一点关系哦!

12年怎么想的呢……我已经不记得了哈哈哈毕竟七年前啊。

 

 

 

2.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呢?在哪后引发你继续的动机是什么?

13年开始写,那会才初中,因为家里人的原因,有作家也有中文系,所以我从小就对文字有兴趣,小学写作已经可以写上千字了。

动机的话,就是喜欢吧,喜欢就要写出来,表达出来而已。

 

 

 

 

3.觉得自己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很久之前的写作,自我感觉急于交代一切,没有一些特别引人注目的亮点,所以一直在圈内不温不火,大概写作转型期在17年,三次生活天翻地覆,我的性格也变得更圆滑顺从了,所以文风逐渐向温柔如细水般的善解人意(?)方面发展。

 

问了几位亲友,一直觉得我的文风就是温温柔柔的吧,于细节之中交代事情与情感,并不波澜壮阔,却也回味无穷。

 

 

 

 

 

 

4.早期文风和现在文风差距大吗?7

大,非常的大。毕竟我写作断断续续也是从初中高中再到大学,文化水平以及写作素养和用词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5.喜欢什么样的风格?

参考淮上和木瓜黄两位原耽圈大佬的风格,我i了

 

 

 

6.觉得自己最适合写什么?

日常向/温馨向

 

已经可以突破自我的白切黑向

 

但其实我最喜欢写的应该是一些论文经验和总结(生活所迫)

还有检讨 请假条(?)

 

 

 

 

 

 

 

 

 

7. 最不擅长写什么?

摸不透主角性格和原文情节的同人衍生

还有BE

不会写刀,写🔪自杀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久?

 

参考7k字四小时,这是爆肝

平常的话,2k字要一个小时左右。

 

 

很难写的话,一个月写不到一个标题。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灵光乍现就动笔,除非限定主角我要去构思情节。

构思的话,短了几分钟,长了几个月。

 

 

 

 

10.在创作时会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在习惯会给你造成什么困扰?

断网断食断水(?)写东西

 

老想看手机吃东西,会分心。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哦。

电脑手机上都写,手机是苹果的备忘录,车在石墨。

电脑上是Word文档和WPS。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搞得文风有落差吗?

没有哦。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从小偏文科,喜欢侦查类,喜欢玩弄文字和刑侦经侦类,以及温暖人心的一些题材。

(我也是高考提前批刑侦滑档的人啊!!)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过你的文风吗?

淮上!!语笑阑珊!

 

强调语笑阑珊!小甜文作者!甜但不腻!

我的甜很多都是来自于她的启发!!

 

 

 

 

15.你有梦想过当作家吗?

没有哦,只是兴趣,对我而言,兴趣是兴趣,职业是职业,我学了12年钢琴,但我现在只是个学会计的憨憨。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为爱去写,而不是完成任务,只有足够理解,才能写出最完美的东西。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文章)这件事吗?或者你对她的热衷程度如何?

 

还不错,日常消遣,写给自己开心的。

热忠诚度决定于我对写的cp喜爱程度。

 

 

 

 

 

 

 

18.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的最好的文段:

 

没有最好,我jio的都能看。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他有怎样的改变?

 

喜欢啊,改变的话……

我是白切黑,可能也只能改变那种温柔刀了吧……

怎么样,要我写温柔刀,刀刀割人命吗em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让他们和你一起填这份试卷。 @绯渡渡不是渡渡鸟 

 @冰糖狐狸咕噜咕噜 

 @费斯诺定理 

 @斯坦纳定理 

 @危险渔船号海盗船船长RAY君❤玥子 


辛苦啦x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