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门阿前一颗小阿熙

彩笔小葡萄

【awm感恩节24h/18:00】你是神赐我的奖章

秋末冬初,凉气也南下到了魔都。



随着新一轮表演赛和世界巡赛的结束,于炀好不容易有了一个不用日夜黑白颠倒的假期。祁醉也是盼星星盼月亮盼到了自家小队长的假期,二话不说就带着人飞跃太平洋找地方玩去了。



于炀其实对于假期怎么安排都无所谓,要说继续练习看比赛复盘也行,毕竟帝国小狼犬的称号也不是白来的——训练的强度大,要求高;搞得不光是青训生,连HOG的正式队员们都想叫苦。



但是于炀还是更想跟着祁醉,虽然嘴上不明说,实际每天晚上纵容祁醉往自己房间跑的行为已经把自己的小九九暴露了七七八八。队友们又看起来完全不想练习的样子,祁醉干脆软磨硬泡把于炀扛走顺便代替于炀给队里放了个假。卜那那知道假期是因为小队长要和老禽兽去度蜜月,还专门扒拉着祁醉的门大喊——

“某人这次终于干了件人事了!!”



然后就被某人提出去丢掉了。




于炀也不是第一次出国,因为之前种种和跑世界各地打巡演赛,再加上自修英语,于炀的英文起码也拿得出手了,虽然身边有祁醉叽里呱啦能说一大堆,但是自己要是不懂的话又被骗着说出“Ich liebe dich”这种话来。虽然说了也是非常乐意。





大清早,祁醉还没醒,身边人就开始缓慢蠕动去够床头的手机闹钟。或许是没睡醒的缘故,于炀不小心一手打掉了手机。祁醉被响声吵醒,摸索着把于炀够回来拉怀里还想睡。于炀刚睡醒力气又没祁醉大,也挣脱不开,只能耳尖泛红的亲了亲祁醉,小声提醒要赶早上的航班。结果话音刚落就被老畜生掀翻在床上,折腾好一阵祁醉才慢悠悠爬起来去洗漱。





飞机在跑道上轰鸣起飞,祁醉打开两个人之间的扶手,又把毯子盖在于炀身上。




“小哥哥,飞机十三个小时很累的,来,老公给你当靠垫,睡会?”

“不……不困,你困吗?困了睡吧,一直这个姿势会累的……”

“早上被我那么闹还不困?嗯?”

“没有……”




祁醉说的于炀脸越来越红,眼看就要把人欺负到变成小鸵鸟,祁醉见好就收,不由分说的拉着于炀搂搂抱抱。





落地到了美国东海岸,一样的机场和身边不一样的人。




祁醉想起几年前打比赛,在赛后喝的烂醉,还拖了个模样像极了于炀的纯铜实心玩偶回去……

因为像极了自己心里的那个人。




不过还好,真人也被自己带回家了。祁醉很愉悦的拉起两人托运的行李,带着于炀走向门口预约好的车。




晚上倒也没发生什么,他们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城市里的人们的夜生活也极其丰富。于炀本来想去找个电脑继续练练手感,被祁醉以“度蜜月就好好度”的理由乱逛,随便拉进一家商场。琳琅满目的饰品和浓重的香水味扑面而来,柜姐在推销着各种各样的饰品化妆品,祁醉看了看自己手上于炀送的那枚戒指,略微顿足沉思。




于炀也猜不到祁醉要做什么,反正出门在外,祁醉走哪于炀就跟哪。此时他正在祁醉身后看手机,一不留神就撞到了停下来的祁醉身上。




“哟?怎么,这么迫不及待要往老公怀里撞?”




“是你自己停下来的……没有……”于炀揉了揉被撞疼的鼻尖又小小声回怼祁醉。




“撞疼了没?来来来抬头给老公看看?……啧,撞这么用力啊,都有点红了……”祁醉低下头亲了口于炀微红的鼻尖。



“亲一下,亲一下就不疼了。”



“干嘛……”



两人胡乱转,也不知道要干什么,祁醉打开手机翻了翻,索性给某北美战队发了个消息,带着自己老婆过去玩玩。


之前祁醉在美国一个人治疗手的时候,也遇见了这个北美服的战队,看小队长这么想打游戏……不如就带着于炀去踢馆来场友谊赛。




HOG拿了那么多次世界冠军,于炀和祁醉的关系逐渐的也被各大职业队所知晓,国内以花落带头的表面嫌弃实则祝福,国外战队则一个比一个开放——一听到祁醉联系他们战队队长说晚上去玩一玩,整个战队都准备好了小本本来记录HOG决胜的方法。



实际上就是对传说中的新晋优秀队长于炀和前任神之右手之间的事情充满了八卦之心。



这个战队的排名也算是北美服务器里排名靠前的,基本上在世界表演赛都能见到,世冠赛上也和HOG争过排名。祁醉带着于炀到了俱乐部,先是被一群活泼的战队青训生围起来参观,又被战队的正式队员挤眉弄眼一翻……等真正开机坐在电脑前已经是半个多小时后了。



「你们感恩节不回家去找父母吗?还要留下来在俱乐部?」祁醉边调整局内按键边用地道的美式英语询问这支北美战队的队长。


「哇亲爱的你是不知道!我父母为了庆祝感恩节即将到来,抛下我直接飞出去玩了!我的上帝啊!原来我在他们眼里这么不值钱!!太过分了我的天哪!我只能和我的小老婆M16来游戏里享受二人世界了!」



「噗……」其实那战队队长发音挺准的,就是那埋怨又委屈的语气突然逗笑了于炀,什么人卑微成要来游戏里捡枪当小老婆?



“笑什么?我的AWM小老婆?”祁醉勾着身边于炀的下巴把人的脸抬起来。


于炀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那么多外国友人呢,虽然话听着受用而且他们听不懂,但是这赤裸裸的动作……



「喂哥们,你是来我们俱乐部玩的还是秀恩爱的啊?可怜一下我们这些把游戏当老婆的单身汉吧!」


「啧,这么着急想被虐啊?来,双排。」



于炀其实没有和祁醉打过多少次的双排,大部分时间都在和队友打四排;不过于炀私底下也和祁醉看了不少两人的比赛复盘,更何况两个人又在一起那么久,难免心有灵犀。



于炀带上耳机,转头看向身边的祁醉,发现祁醉也在看他,还做了个口型——

“小哥哥,带躺吗?”


于炀他们运气好,落地P城后直接开始屠城,连着刷了两个圈都在圈内。


「哇……Drunk他们运气太好了吧……」围观的青训生站在电脑后窃窃私语,那么多场世界赛,没有人不知道Drunk的故事,也没有人不知道Youth。


人数还有四人,算上于炀自己和祁醉,最多还剩两组人。


“165,标点,房间里;一对;有人架狙。”


于炀在游戏里还是帝国小狼犬的模样,指挥的干净利落,人物假装探头暴露,在对面露身攻击的一瞬间,祁醉端着把空投里找到的AWM一枪爆头,倒地后被于炀起身一顿扫射补掉了血。另一个人残血,被祁醉一枪狙掉。



「哦老天!我就猜到最后那队是你们,本来和我队友能堵死你们俩……」


「你怎么知道是我和于炀?」祁醉挑眉反问。


「我们复盘,有看过你们两个的配合,最后那一下,以身试险,不愧是Youth,这么百分百相信Drunk!然后我就看见你俩的北美区ID了……」



踢馆成功的祁醉显然心情很好,在自己小队长面前又耍了把威风,要是祁醉有个尾巴,可能这会已经甩天上去了。



于炀大概知道祁醉什么意思,凑过去小声夸祁醉。

“宝贝你说什么?声音再大点??”

“我都说过了……队长很棒……”


“哪方面?是这?还是……这?”祁醉勾着于炀的手覆上自己的手,又想拉着于炀往的手下探。


“!!!”于炀像被电打了一样抽开手,抬头就看见那北美战队的队长带着队员一起起哄,口哨声和“kiss!kiss!”的声音层出不穷。


再闹下去于炀又要变小鸵鸟了。



战队队长邀请祁醉于炀在晚上来感恩节party,反正待在酒店也没意思,干点别的吧,祁醉又想着明天感恩节有于炀累的,干脆就一口答应下来。



美帝的感恩节,堪比国内情人节春节元宵节一起过,看着北美战队一群单身狗互相伤害,祁醉开心的又给自家小队长拦了一杯酒。结果等两人回到酒店已经到后半夜了。



祁醉这人,酒量甚至没有于炀好,老外不喝什么白酒,但是酒劲度数七八度的黑啤那么多下去对祁醉影响还是蛮大的。



是于炀清醒着把不清醒的祁醉扶回房间的,就好像蚂蚁背着一颗大米的那种感觉,于炀体力很一般,干脆回到房间就和祁醉双双倒在了床上。



祁醉想胡闹一通,大不了把责任推卸给酒后迷糊,结果还没胡闹,就因为酒量太差歇菜了,怎么回房间怎么洗完澡怎么抱着于炀睡觉有没有晚安亲亲一概不知道。



等第二天祁醉醒来的时候,于炀已经坐在床上看了好久的平板。祁醉长臂一伸,把平板扒拉过来看了一眼,又是比赛的录像,不过……好像都是自己打比赛时的回放。



“醒了?你要不要吃点东西?快中午了……还有,以后别喝那么多了。”于炀被撞破了正在看祁醉的游戏录像,赶紧把平板拿回来关掉放在床头。



“我饿了,小队长求投喂。”

“这里有菜单可以送到房间里的……”

“喂于炀……小队长?小哥哥?宝贝?你没听懂我意思吗?”


“……可是我饿了……”


于炀当然听懂了,热气哗的一下就蹿到脸上,然后肚子不争气的咕了声。


“行行行,老婆最大,听你的,换衣服,我带你出去吃。”祁醉在心里删了一巴掌早上亢奋的自家小兄弟,怎么能让媳妇饿着是不是。



祁醉预定了当地很有名的情侣餐厅,恰逢今日的感恩节,餐厅倒是被布置的很好,菜单上第一个就是“感恩节特供火鸡南瓜饼”。餐厅里一对对的情侣有说有笑,祁醉碍于自家小队长脸皮薄,就定了靠角落里的位置。



虽然是角落,但是在一众白人男男女女中,两个长得好看气质又好的亚裔男子还是吸引了好几对情侣的注意力。于炀甚至看见了一个女孩因为自己对象盯着祁醉看而狠狠的踩了自己对象一脚……于炀回过头,不想再抬头去看四周人的反应。



突然人们一阵惊呼,餐厅的灯突然灭掉了。

虽然不太可能,但是美帝的可持枪也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祁醉一把把人拉到怀里——


灯亮了。驻唱台上坐着一位捂着脸的男人,不是什么恐怖分子。是一对男性白人情侣,一个给一个单膝下跪,掏出了藏在口袋里的戒指。



“ My dear, would you like to marry me?”


台下目瞪口呆的群众们愣了一下,突然爆发出各种各样起哄的叫喊声。

“Marry him!”“My god! I'm scared to death! Marry him! ”




“!I... I do!!”



台下又是一波哄笑,祁醉也跟着起哄,余光却紧紧锁着于炀。说起来,他们两个也差个仪式,甚至因为自己粗心,手上只有于炀给自己的那枚镶钻戒指,自己也没有给于炀什么。



于炀看完一场告白闹戏,倒是放松了不少,这会回过头看祁醉,发现祁醉在接电话,看见于炀看自己,祁醉指了指手机,起身离开。


于炀隐约听见几个零星单词,什么今天晚上,屏幕,定金之类的,也没细想,可能是有什么战队合作方的问题。



等祁醉回到位置上,已经过去好一阵,于炀也吃得差不多,结账后肩并肩走在街头上。



街头上有着大头布偶扮演的动漫人物,因为是感恩节,只要有人路过他们,他们便会直接对路人来一个大拥抱,再用毛茸茸的玩偶头装装路人的头。于炀很不幸的被抓走,眼里求救的看向祁醉,结果某人非但见死不救,还要醋一阵子玩偶。




路上打打闹闹,来来往往的人都报以两人善意祝福的目光。于炀也不知道祁醉去哪要干什么,反正跟着人瞎走。逐渐的感觉到祁醉磨磨蹭蹭不知道要干什么,问祁醉也不说。



“是国内的事情吗?”

“没有没有,你老公来带你出来就不会有工作的!卜那那也不敢没眼色打电话呀!没事,还想吃什么吗?”


于炀还是很疑惑,祁醉明显心不在焉,一路上自己在被不停的投食祁醉也没有注意到吗?



最后祁醉像是转累了,在一个公园门口停了下来,找了个椅子坐下去,对面便是昨天晚上两人逛的高级商场。



于炀想问是不是祁醉身体不舒服,毕竟昨天晚上宿醉……还没问出口,祁醉抬手看了表,眼前一亮,拉着于炀就走进商场。



商场二层有块活动空地,此刻天色已晚,祁醉把于炀拉到活动空地的落地窗前,天上突然乍现烟花。


于炀被吓了一跳,刹那间街上的人都在抬头,行人纷纷拿起手机拍这壮观又浪漫的一幕。终于,于炀在最后看到了烟花上空爆炸后的字——

“DRUNK”

“YOUTH”



突然商场灯光变暗,背景音乐暂停,窗外烟花随之落幕。世间喧嚣戛然而止。



于炀第一反应回头找本应该站在自己身边的祁醉,可是回过头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月色从落地窗上照进来,撒在淡金色头发的于炀身上,远看于炀整个人浑身带了一圈柔光。



“咚——”是话筒打开的声音。



于炀放下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的手,看向黑暗光影里熟悉的人影。


「你一定会感到很好奇,在你欣赏完你和你爱人的名字后。你在寻找什么?」

「我知道你听出了我的声音——Youth.」

「今天晚上,感恩节之夜,借上帝把你赐予我的名义,我能否请小队长答应我的请求?」



祁醉的声音随着灯光一点点汇聚靠近,直到祁醉走到了于炀身边,拿起了手里蓝丝绒的盒子,打开——

是两枚男士铂金素戒。仔细看里面还有着“Drunk”和“Youth”。



于炀愣住了,音乐再次响起的同时,楼下热情的人们爆发出一片哄叫声。于炀第一反应却是“怎么和今天中午在餐厅里见得那么像”而不是伸出手来让祁醉带上戒指。



“小哥哥?发什么呆呢?老公的脸好看还是戒指好看?”

“都……都好看!”于炀终于从极大的震惊,喜悦中回过神来,做出了事后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伟大举动。


于炀一把抢过祁醉的话筒,朝着下面起哄的路人,商场里的顾客,面前的爱人,大声喊到——

「Yes!I do!!」



然后就被祁醉拉着手套上指环,这会于炀才后知后觉的开始不好意思,趁祁醉起身把自己抱在怀里的同时把自己的脸深深地埋了进去,死活都不出来。



「谢谢!谢谢大家的祝福!!我的求婚很成功!感谢大家!我爱人都被各位的热情祝福搞到害羞了!」

祁醉又拿起话筒,一手安抚着有些发抖的于炀,一手拿着话筒说完对围观群众挥挥手,带着于炀离开。



在场的恰巧有人录了下来发到了油管上,结果被国内眼见的粉丝看到又传播到国内。一时间,国内PUBG游戏圈就像被丢了颗手雷,不对,是游戏圈刚好在轰炸区。

花落哭着说这两人终于实锤了我快被祁醉秀恩爱秀死了;soso只能安慰着花落并且对HOG战队发出了官方祝福。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祁醉其实没有准备多久这次求婚,一个电话联系到昨天晚上无意间看到的商场二层场地租用,几句话就敲定好了计划,又拿出自己很早就想到的烟花场景发给相关人员……一切安排妥当,也只不过几十分钟,还有半夜祁醉突然酒醒,打好了今天要用的腹稿。



虽然仓促,却充满了真情实意。




次日被折腾到中午才醒的于炀摸着手上的指环,耳边是祁醉那天晚上的话:

“我一直觉得和你在一起少了些什么,恰逢是感恩节,听说这里的感恩节是感谢上帝赐予自己美好的事物;我虽然不是什么教徒,但我相信遇见你就是上天对我最好的安排。你是我的可遇不可求,谢谢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我爱你。”




“我也是,我也爱你。”于炀转过身看着还在熟睡的祁醉红着耳尖说出了自己内心深处最自然的情感表达。



“你也是上帝赐予我最好的礼物,感谢你能带离我远离灰暗的过去,因为你,只有你。”







END







评论(17)

热度(2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