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门阿前一颗小阿熙

彩笔小葡萄

冬季与你

冬季风携带着黄沙向帝都扑来。

寒风倒灌到衣领里,没有围巾的行人一脸生无可恋,有围巾的人又搓着手尝试摩擦发热,还试图把脸埋进围巾里。


谢俞就不一样了——

围巾,贺朝的;手套,贺朝的口袋;羽绒服,也是贺朝的。据谢俞说穿着大一号有安全感。




贺朝专门买了条超级长的围巾,意思是可以和自家小朋友一起围。每次出门前都把自己的手捂得热乎,揣兜里试图吸引谢俞注意力。




每次睡觉前,贺朝知道谢俞怕冷,便自觉担任起“暖床”的任务,暖好了再等人上床一把搂到怀里,闻着爱人身上令人安心的气息入睡。窗外是飘飘扬扬的雪花,屋内是暖气和温暖的共眠人。



衣柜里放着几件大衣和羽绒服,看起来大同小异,所以贺朝经常会穿错,同理可得谢俞也是。



鞋柜里有很多鞋,贺朝也是个爱鞋的人;曾经半夜三更趁谢俞在旁边睡着了爬起来拿手机抢限量,抢了一双不够,还要给谢俞买一双当cp鞋。最后还是不小心吵醒了谢俞,被按着一顿揍,揍完又是亲亲亲;打一巴掌再给颗糖。反正看谢俞收到鞋很开心的样子,值。



抢来的鞋旁边是谢俞的马丁靴,马丁靴的旁边是贺朝的皮鞋;贺朝总说冷,谢俞心想你上个班穿个正装三件套和皮鞋,不冷才怪。结果周末就带着自家审美怪异的爱人去商场买了衣服。



贺朝,一个被爱人而不是父母逼得穿上了秋裤贴上了暖宝宝的人。



有时谢俞会值夜班,贺朝顺便下班不回家,直奔医院谢俞休息室,太晚了顺便睡在里面,等着后半夜有人钻进自己怀里靠着睡觉。



谢俞没事的时候会去贺朝的办公室,提着热乎乎的咖啡或奶茶,具体哪样以谢俞早餐起来的心情有关——



起床就起床,大清早的发情,行了今天就是甜腻的奶茶吧。



贺朝也不知道自己和谢俞过了多少冬季。

两人家楼下的树不知道多少次由绿变黄再掉落。

衣柜鞋柜冰箱橱柜洗脸池都是两个人的生活轨迹。

睡觉时有人型热水袋抱着,热水袋还会说情话,虽然有点土味。




挺好的。

贺朝和谢俞都认为挺好的。

零下的气温,暴雨暴雪,消雪时的刺骨寒冷——在自己最爱的人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早起晚安前的冬日里,贺朝也曾悄悄地告诉谢俞——

“我爱你,所以冬季与你,是我心尖的一颗糖。 ”



















温馨向甜饼 食用愉快


评论(24)

热度(4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