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门阿前一颗小阿熙

彩笔小葡萄

朝俞同居30题 17

鸭  继续打游戏去QAQ

https://jintiandeaxiyoushigexianyu.lofter.com/post/1eff11ba_1c5f3ca02

16🤟🏻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谢俞最近忙过了头,在手术室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回到家也晕晕乎乎,倒头就睡。忙的甚至忘记了自己的生日。


直到谢俞在休息室被院长找到,院长只说是让谢俞回家好好休息,给他半个月,医院有另外几个副主任顶着。


打电话给贺朝,却没等到“我去接你你等我”,只等到贺朝一句“地址发在你微信了,我等你。”


谢俞打了车赶到地址的途中,突然想起大二那年自己过生日,某位贺大佬也是一个地址扔过来,然后自己莫名其妙的就被一枚戒指和喜欢的人绑在一起了。


他看了看日期,终于明白了贺朝的小九九。

今天是三月十四,自己生日,距离大学送戒指的那年已经过了五年。


不过这次贺朝没有包场,只是在靠窗一旁等着谢俞,西装革履,皮鞋袖扣……很眼熟,是之前谢俞在贺朝生日的时候送的。看样子也是贺朝下班赶来的,手边是公文包,座位旁边还有一个小盒子,底下压着几张纸。


“来了?”贺朝看见谢俞走向自己,眼里带笑的拉着谢俞坐下,露出手腕那枚手表和红绳。

谢俞送的手表,和那多少年断了修,修了继续带的红绳。


“嗯……又搞什么?”谢俞好像有点困,坐在座位上小小的伸了个懒腰,像一只懒惰的猫。


“surprise!祝我们家小朋友生日快乐!”贺朝拿起那个小盒子送给谢俞。


“让我猜猜,不会又是戒指吧?”谢俞也笑着看贺朝。


“你打开看看,不要太感动~”贺朝也只是笑,很阳光,很耀眼。


一个U盘静静地躺在盒子里。

“?”


“回家在电脑上看。还有这个。”贺朝打断谢俞疑问的眼神,拿起底下的几张纸。


“老谢,我们的工作一旦忙起来就很难待在一起,和你在一起之后,我想了很久,我只想有我们两个人,不管去哪,天南地北,天涯海角,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闹人的工作,没有拥挤的城市喧嚣,哪怕只有几天,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每时每刻。”


贺朝说这话的时候突然收敛了痞气和笑意,很认真有很深情的看着谢俞。


“你最近忙,我叮嘱你要好好吃饭,可是我看见你有在偷偷吃胃药,我也有看见你半夜三更接到急诊,睡眼朦胧的不顾一切去救人……谢俞,我承认我有时很自私,起码在这段时间里我希望你可以好好放松,和我在一起……这是签证护照和机票,你愿意和我走吗?”


谢俞愣住了,他的确这几天胃不舒服,也有过半夜在贺朝怀里醒来,接到电话急急忙忙赶往医院,他的确是主刀医生也是主任,可是太强的责任感有时会压住手下人的发挥,更会忽略枕边人的感受。


他也只知道贺朝最近天天加班,却没想到这人是把工作提前完成,为了带自己出去散心,为了自己的身体。


这样的一份生日礼物,不屑于那年的戒指对谢俞的冲击。


谢俞想笑,他很开心,可眼角却湿润了,从小到大,在黑水街摸打滚爬,在钟家受到冷漠,直到他的生命里硬生生插入了贺朝这个人。


“所以院长给我的假是你告诉他的?”

“对啊,我家小朋友在我们家企业医院工作,我怎么不……嘶,你不能家暴!!”

谢俞放开贺朝耳朵。

“我愿意。”

“什么?”

“我爱人动用了关系给我换来的假期,求之而不得。”


说罢谢俞拦住一旁的服务生,要了束玫瑰花,剪掉过长的枝干,插在贺朝西装胸口的口袋里。


“我当然愿意,谢谢你的这份生日礼物,我很喜欢,我说过的,不管你去哪我都会陪着你,医院的事我会逐渐放松的……朝哥,我真的越来越爱你了。”


至于那个U盘,谢俞在不堪某人骚扰好不容易回到家里,打开电脑,U盘里是谢俞每年生日的照片和镜头,小时候刚出生的谢俞,是顾女士友情提供的,蹒跚学步的谢俞,初中在出租屋里捧着小蛋糕的谢俞,高中两人第一次前天台上不知被谁偷拍的谢俞,大学里被求婚的谢俞……


全部是谢俞,可后来也加入了贺朝。两个人的记忆和爱情被完完整整保存在这枚U盘中。


今年谢俞的生日,我们的骚哥又用自己独特的庆祝方式感动了谢医生,以身相许什么的也是贺朝了了心愿。


到了最后,贺朝也没忘趴在谢俞耳边说“生日快乐。”


此刻是深夜,却也是两人新的一天的开始。谢俞在心里发誓,以后每天都会多爱贺朝一点,殊不知贺朝很多年前就悄悄地这样子发过了誓。


评论(25)

热度(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